English

第三届中国北京高新技术产业国际周开幕

2000-05-09 来源:生活时报 记者 李家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8日电第三届中国北京高新技术产业国际周今天在北京农展馆隆重开幕。国务委员吴仪宣布开幕。贾庆林、吴仪、王光英、宋健、胡启立、陈锦华、经叔平、阿根廷前总统卡洛斯·萨乌尔·梅内姆、日本前首相海部俊树、西班牙前首相费利佩·冈萨雷斯为开幕式剪彩。

本届国际周是由国务院批准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交流与合作的国际盛会。与前两届相比,这次国际周的规模更大、科技含量更高、国际参与更广、活动内容更为丰富多采。联合国、欧盟等国际组织和50多个国家及地区的64个政府与企业代表团参加了国际周活动。国内31个省、市、自治区组团参展。展品涉及电子信息和现代化通讯技术、生物医药、环境保护等。900多个展位汇集了国内外高新技术17大领域的最新科技成果。190位权威人士和国际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将分别在16个专题的55场高层论坛发表讲演。11场经贸洽谈会将为中外商家提供内容丰富的合作机会。同时,还为与会代表专设了11条高科技旅游路线。并开办网上国际周展览、人才招聘等活动。

国际周组委会主席、北京市市长刘淇在致词中说,举办第三届国际周,充分展示国内外高新技术产业成果和未来发展方向。北京将通过办好这一盛会,为首都经济发展服务,为推动全国的科技创新和高科技产业的发展作出贡献。

联合国工发组织总干事长卡洛斯·马洛尼奥斯代表所有参加国际周的海外来宾讲话。全国人大侨务委员会、国防科工委、信息产业部、对外贸易经济合作部、中国科协党委的主要负责人和天津、上海、重庆市市长等2千多人参加开幕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